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军寻求购买电子战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0: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4月14日报道]尽管印度正处于研发本土"内助"电子战系统(EW)计划的先期阶段,但是印度还是在全球寻找一种用于其陆军的电子战系统。陆军希望在一些重要地区例如查谟、克什米尔使用先进的电子战系统来辅助作战。

  印度高级官员称,根据这个新的、价值2亿美元的计划,陆军将采购具有识别、记录和
干扰由恐怖分子和怀疑进行情报活动的巴基斯坦边境部队使用的通信设备能力的电子战装备。国防部的官员称,新的从海外采购电子战系统将专门为印度陆军定制,国防部已经从2003财年的预算中拨出2亿美元用于该采购计划。

  目前已经有几家公司提出了各自的电子战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印度陆军的需求,其中包括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子公司埃尔塔电子工业公司、南非的Grintek Ewation公司、以色列的塔迪兰公司、印度的电子工业公司和法国的泰利斯公司。所提供的电子战系统试验将在10月之前完成,持续时间为6个月。届时国防部将列出感兴趣的公司名单并邀请这些公司进行投标。印度官员称,只有完全综合的系统才会被进行技术试验和投标。

  新电子战系统将用于印度陆军与恐怖主义分子的作战中,尤其是在克什米尔地区。但是这些系统具体是如何使用以及使用特点目前还是保密的。

  从国外采购电子战系统的计划和"内助"电子战系统计划都是印度改进其整体电子战能力的一部分,"内助"电子战系统计划是印度的国防研究与开发局(DRDO)为陆军开发的,该计划设计将生产10套主动孔径相控阵雷达、100套数字通信信号系统以及工作频率在1.5~500兆赫兹频段的甚高频电子干扰机系统。干扰机系统和通信信号系统将由印度电子公司负责制造,总价值7500万美元。被称为"瑞专瓦"的相控阵雷达将由巴拉特电子公司制造,每套成本为600万美元。包括从南非某家公司购买的系统,整个计划将耗资1亿美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