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指反政府武装袭击小镇行为是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5日表示,她的政府将要求该国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交出早些时候攻击一个小镇的游击队员。阿罗约形容这起攻击事件是恐怖主义。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在3日夜晚对棉兰老岛的锡奥孔镇进行攻击,并与当地的保安部队爆发激战,双方的战斗持续到周日。

  菲律宾军方表示,在游击队的攻击行动中共有25人死亡,攻击者并劫持了多名人质。

  军方已经派出增援部队到受到攻击的锡奥孔镇,试图搜寻攻击者的下落和拯救人质。

  阿罗约说,她的政府将要求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谴责恐怖主义,并交出对锡奥孔镇发起攻击的游击队员。

  不过,游击队发言人表示,他们只是攻击当地一个政府军团的总部,无意伤及平民。这位发言人也否认攻击者劫持了人质。

  不过军方表示,当局已经派遣增援部队追捕攻击者,并指称攻击者仍利用人质做“人肉盾牌”。

  这次攻击使政府和游击队将在本周举行的谈判蒙上阴影。

  菲律宾政府和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停火协议在今年2月遭到破坏,但双方同意恢复谈判,以图结束零星战斗和重开和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