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巴印放弃核武器计划必须是共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9: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齐兹·艾哈迈德汗5日说,如果印度同意放弃核武器,巴基斯坦也愿意这样做,但这必须是共同的行动。

  阿齐兹·艾哈迈德汗是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向记者们声明上述立场的。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理扎法鲁拉·贾迈利正准备同巴基斯坦各政党领袖举行会谈,以便制定同印度对话的共同立场。

  2日,印巴两国表示将全面恢复外交关系,这一举动被看成是走向和平的第一步。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早些时候说,在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邀请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前来伊斯兰堡举行会谈之后,巴基斯坦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自从印巴两国去年就克什米尔问题陷于战争边缘之后,双方领导人最近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试图实现关系正常化。

  贾迈利还说,他计划宣布一些旨在创造印巴关系正常化会谈良好气氛的措施。他说,他准备在议会闭会的情况下召集一次特别会议。

  此外,由巴基斯坦议员组成的一个跨党派小组将在本星期访问印度,以增进和平和友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