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过渡总统称大部分前塔利班成员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5日专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5日称,大部分前塔利班成员是无罪的,须得到保护而不应受到惩罚。

  卡尔扎伊5日晚些时候在喀布尔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国家元首,我应该为阿富汗的每一个公民的安全负责”。他说,“塔利班的一般成员与塔利班的领导人是有区别的。任何肆意逮捕前塔利班成员的行为都是非法的”。卡尔扎伊强调,只有那些与“基地”
组织有染,参与过恐怖活动的塔利班首领才是有罪的。

  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底在美国对阿进行的军事打击中土崩瓦解,约7万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中的大多数人亦随之解散,融入民间。而以奥马尔为首的塔利班领导者及其残余武装力量则藏匿于阿富汗南部山区和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卡尔扎伊强调打击恐怖主义的政策不会改变,阿将继续致力于打击塔利班残匪、“基地”组织和希克马蒂亚尔等“国家的敌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