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今将邀台当局有关部门讨论推动货运包机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9: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SARS疫情冲击两岸经贸﹐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昨天表示﹐SARS疫情造成两岸经贸阻绝和大陆台商进出口的困难﹐台当局应该尽速推动两岸货运包机﹐降低产业的冲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章孝严在推动今年两岸春节包机间接直航成功后﹐就提出两岸货运包机构想﹐但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发展﹐在SARS疫情冲击两岸经贸情形下﹐章孝严准备再推动
两岸货运包机的方案。

  据报道,章孝严今天将在“立法院”举行公听会﹐邀集“陆委会”﹑“交通部”等相关行政单位、工商企业界代表和“华航”、长荣等四家航空公司代表﹐对两岸货运包机进行讨论。

  章孝严表示﹐大陆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地区﹐大陆台商是台湾最大的创汇者﹐SARS疫情造成两岸经贸阻绝和大陆台商进出口的困难﹐而陈水扁在日前防疫的“国安高层会议”上称﹐“为确保台湾在亚太地区的竞争优势﹐有必要尽早完成货运便捷规划”﹐当局为落实陈水扁的指示﹐应该以春节台商包机为基础﹐尽速推动两岸货运包机﹐降低产业的冲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