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纳:5名伊领导人展开磋商 核心领导层数日内形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9: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负责人、美国退休将军加纳5月5日称,伊拉克的“核心领导层”将在数天内形成,它将负责指导伊临时政府的选举工作。

  当天,加纳对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进行了视察。他对记者表示,近日来,参与推翻萨达姆政权的5位伊反对派领导人已经开始展开磋商,讨论推举哪些伊拉克领导人加入临时政府。“到本月中旬,你们将能够看到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核心成员。”

  加纳介绍说,参加磋商的5人包括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和巴赞尼,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伊拉克民族协约领导人阿拉韦,以及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的弟弟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

  加纳表示,希望核心领导层中包括伊拉克前外交部长帕沙希,其中也可能包括一位基督教领导人及一位逊尼派穆斯林领导人。

  在谈到伊拉克总统的可能人选时,加纳称:“我不知道是由一个人担任呢、还是3个人或5个人同时担任。”(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