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驾驶员贴近实战练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8: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剑、王成华报道:“行军路线依据地图所示,出发!”随着主考官一声令下,只见一辆辆汽车按地图所示内容和路线,紧急避开炮火封锁区,通过凹凸不平的乡村土路;避开沾染地带,冲过板桥,驶过单边桥,快速通过泥泞小道;急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实施远程摩托化机动。这是4月中旬济南军区某师对驾驶员进行应用性、适应性道路驾驶考核的一个镜头。

  这个师为使驾驶员训练适应未来战场环境的需要,在基础训练中突出应用性内容,在勤务训练中突出适应性内容。笔者观看了某团正在进行的驾驶基础训练。这个训练场既设置了一般性公路和城市街道,又设置了乡村土路和泥泞小道,还有针对远程摩托化机动的高速公路,驾驶员用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群车加油、铁路输送、水路输送时汽车驾驶员的协同动作和操作技能。某团后勤处长秦宇成告诉笔者,对应用性训练,他们采取先模拟训,后实装训,再综合练的方法。如铁路装载训练,先模拟铁路平板进行训练,然后再到制式装载训练场和火车站进行实际装载演练,大大提高了战场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