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大学中医系获准今秋正式单招台湾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五月五日电(记者杨伏山)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中医系今年秋季将正式单独招考台湾学生。

  据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荣览博士今日向本社记者披露,鉴于福建省对台特殊区位优势,为方便台湾学生到祖国大陆高校就学,国家教育部批准包括厦门大学中医系在内的福建省七所高校今年单独招收台湾地区学生。其他六所高校为: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
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和福建中医学院等。

  陈荣岚副院长称,获准单独招收台湾地区学生,学校可以自行试卷命题、招生录取工作,将使学校享有更大自主权,对台湾学生选择祖国大陆高校深造也更加方便。

  根据有关招生简章规定,凡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的台湾学生,只需提供本人学历证明、本人居住所在地身份证明(影印件)和两张二寸正面半身免冠照片,就可到厦大海外教育学院免费报名。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加试。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台湾学生可申请免试入学,插班就读。

  陈荣岚说,该学院将采用学分制管理方式,学生修完或提前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并且外语和体育考试合格者,发给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列》规定者,授予毕业生相应的学位证书。

  厦门大学中医系始创于一九五六年,近半个世纪来,培养了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两千六百多名各类层次的海外中医药人才。而早在十多年前,厦大海外教育学院就开始个别招收台湾地区学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