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各界谴责反政府武装杀害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5月5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各界人士5日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反政府武装杀害人质,要求反政府武装停止恐怖暴力行为,以和平方式尽早结束国内武装冲突。

  哥军方5日证实,被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的安蒂奥基亚省省长加维里亚、前国防部长埃切韦里以及6名被游击队俘虏的政府军官兵当天早晨在安蒂奥基亚
省乌劳市郊外被游击队枪杀。加维里亚和埃切韦里是在去年4月率领当地1200名各界群众举行反抗暴力的和平游行时被该游击队组织绑架的。

  哥国会主席拉莫斯指出,加维里亚和埃切维里是为恢复哥伦比亚民主与和平献出生命的。他呼吁哥人民团结起来,协助政府结束国内恐怖暴力和流血冲突。哥左翼工会领导人卡尔松也对反政府武装杀害人质表示震惊和愤慨,要求反政府武装立刻停火、停止暴力行为,重新回到同政府举行和平谈判解决冲突的轨道上来。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目前共绑架了包括前总统候选人贝坦库尔女士在内的约20名政府官员和议员以及50多名政府军官兵。这个游击队组织曾多次向政府表示,要求用这些人质交换被关押在监狱里的400多名游击队员,但遭到哥政府的断然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