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向受伊战影响的埃及和约旦提供紧急财政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1: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5日电(记者刘塞军)欧盟委员会5日宣布,欧盟将立即向深受伊拉克战争影响的埃及和约旦提供2.1亿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以减轻这两个国家因伊战而承受的经济后果。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公报中说,2.1亿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中,1.75亿欧元将用于对埃及的财政预算支持,3500万欧元用于帮助约旦恢复贸易平衡。此外,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
金组织将于5月底派联合考察团赴约旦,评估该国2003年经济状况,并制订支付援助款的具体时间表。

  欧盟委员会指出,目前评估伊战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就当前的情况看,埃及和约旦经济受到的影响很大。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的委员彭定康说,埃及和约旦是欧盟地中海伙伴中受伊战直接影响最严重的两个国家,欧盟希望帮助它们减少因战争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后果,并支持它们所在地区继续进行经济和政治改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