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承认曾拒绝叙利亚恢复和谈的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01:0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5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据以色列电台5日报道,以总理办公室官员当日证实总理沙龙在伊拉克战争前曾收到叙利亚要求启动叙以和平谈判的建议,但以方拒绝了这一建议。

  据报道,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弟弟马希尔·阿萨德与以色列前外交部总干事埃坦·本-祖尔在约旦举行了秘密会晤。马希尔转达了巴沙尔关于“无条件重新
启动和谈”的建议。

  对于叙利亚突然提出无条件启动和谈的建议,以方称其“严肃性和动机实质”值得怀疑,认为叙利亚意在通过这一积极的外交姿态改善同美国的关系,于是决定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再考虑这一建议。

  沙龙在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当前优先考虑的是启动与巴勒斯坦的谈判,而不是同叙利亚的谈判。但在4日与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会谈时,沙龙表示,以色列愿意与叙利亚重新启动业已中断3年的谈判。

  2000年1月,在克林顿总统的斡旋下,以色列和叙利亚的代表在华盛顿恢复和谈,但由于双方在以色列从1967年战争期间占领的戈兰高地全部撤军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谈判没有取得任何实质进展并搁置至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