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半岛之盾”部队开始撤离科威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3:38 新华网

科威特为“半岛之盾”部队举行欢送仪式


科威特为“半岛之盾”部队举行欢送仪式

  新华网科威特5月5日电(记者赵悦、关心国)由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军队组成的“半岛之盾”部队结束在科威特的协防任务,5日开始陆续撤离科威特。

  科威特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穆巴拉克当天上午在科西北部萨勒米地区举行的送别仪式上说,在地区局势紧张的时刻,海湾各国在最短的时间里派遣军队协防科威特。战争期间,“半岛之盾”的官兵们以高昂的士气有力地保护了科威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半岛之盾”总司令、沙特阿拉伯将军乌玛尔说,维护海湾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是“半岛之盾”官兵们的首要任务。在遇到危机时,海湾各国必须团结一致、不分彼此。他还对部队在协防科威特时充分发挥并肩作战、相互合作的精神表示满意。

  在海湾地区形势日益紧张,美国对伊拉克战争随时可能爆发的情况下,海合会6国2月8日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举行会议,一致批准在科部署“半岛之盾”部队,以保卫成员国的安全。从2月底开始,“半岛之盾”部队派出了由8000多人组成的整编师陆续抵达科威特,布防在科威特西北部。

  巴林、阿曼、科威特、卡塔尔、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海合会6国组建“半岛之盾”部队,是为了加强它们的联合防御能力和抵御外来侵略的能力。目前,这支部队拥有兵力约1.5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