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强调伊拉克人民应是伊自治的唯一合法主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5日专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联合国驻约旦发言人纳吉布5日对此间《宪章报》发表谈话指出,即将主管伊拉克事务和代表伊拉克人民的政府应是伊拉克自治的唯一合法主人。

  纳吉布指出,联合国强调目前解决伊拉克问题应遵循的两条基本原则是:尊重伊拉克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尊重伊拉克人民的自治权和掌管国家财产的权利。他说,伊拉克
未来的政府应代表着伊拉克人民的利益,使伊拉克成为摆脱帝国主义武力控制的国家。侵占势力不能代表伊拉克人民的利益。

  纳吉布透露,联合国官员已经开始在伊拉克履行其职责,但是联合国驻伊所有机构的办事处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给整个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他表示,联合国将同世界各机构一道共同努力,为帮助伊拉克恢复正常秩序创造必要条件,以便制止伊拉克可能出现的分裂。

  他还表示,联合国决不会出席将于本月底举行的伊拉克反对派会议。他强调,联合国应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