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呼吁巴以互相让步 巴将先说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一位高级官员5月5日对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说,新当选的巴勒斯坦政府将会首先采取说服的方式,而不是武力来制服当地的军事组织。

  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分别于4日、5日会晤了以色列总理沙龙、以外交部长沙洛姆和巴勒斯坦新当选总理阿巴斯、巴议会议长艾哈迈德·库雷亚,为国务卿鲍威尔即将进行的正
式访问铺路。

  在与阿巴斯举行会谈后,伯恩斯指出,巴以双方都需要做出让步。他说:“对于巴勒斯坦方面,他们应当首先下定决心打击恐怖和暴乱。而在以色列方面,他们也应当采取切实可行的步骤来缓解对巴勒斯坦领土占领后带来的灾难,停止犹太人定居点的建立,恢复敏感的尊严和希望。”

  巴勒斯坦议长随后表示,巴政府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试图说服武装分子放下他们的武器。他指出:“对于这一问题,有两种理解方法。一种是以色列方面的理解,认为这是巴勒斯坦内战;而巴勒斯坦方面的理解是基于对话和巴勒斯坦国家利益来解决问题。”(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