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通缉令中红桃五、伊拉克“炭疽夫人”被美军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2:55 中国日报网站

有着“炭疽夫人”之称的伊拉克女科学家阿马什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5月5日有消息称,以美军为首的联军部队逮捕了伊拉克顶尖的生化武器专家,素有“炭疽夫人”之称的伊拉克女科学家胡达·萨利赫·迈赫迪·阿马什。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当天称,阿马什是于4日被美军拘禁的。她是美国公布的55名通缉要犯之一,扑克牌通缉令中的“红桃五”。

  据报道,阿马什今年50岁。她曾于上世纪80年代早期在美国密苏里州大学攻读生物学,并于1983年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此后,阿马什又远赴欧洲等地继续学习深造。回国后,她从事研究的方向正是伊拉克生化武器发展计划。

  美国情报官员确信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阿马什是帮助伊拉克建立生化武器发展计划的核心人物之一,她于2001年5月加入了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成为伊拉克社会复兴党高层政治圈中的唯一女性成员。

  今年3月27日,在美军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期间,阿马什突然出现在萨达姆主持召开的高层会议的电视画面上,引起了美军方不小的震动。由于美军方担心这是伊拉克将发动生化攻击的前兆,于是紧急命令伊拉克战场上的前线美兵纷纷穿上防化服,戴好防毒面具,以防万一。(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