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典疫情恶化 世卫组织派员赴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2: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消息台湾的非典疫情在过去十天增加三倍,引起国际间注意。世界卫生组织(WHO)4日的每日通报疫情首次以台湾为主题,WHO表示,已有一个小组抵达中国台湾,他们将视察台湾地区医院及与当地卫生单位谘商,并将向台湾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防止病毒扩散的建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来台湾视察的世界卫生组织的2人小组,其专长在传染及病毒,由
于台湾地区部分医护人员受到病毒感染,所以加强传染控制程序是主要重点之一。由于这是WHO近年来首度正式派遣人员到台湾,受到相当注意。

  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台湾的通报指出,台湾在3月14日首度通报两名疑似病例,通报病例数在4月最后一周稳定增加,并有两家医院先后爆发医护人员感染,4月28日台湾地区对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澳门和多伦多的人士实施强制隔离14天。

  台湾地区疫情在过去十天增加三倍,也起国际间注意。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都有报导。BBC的报导以“台湾SARS疫情恶化”为题指出,在台湾地区病例数急遽增加引人关切之际,世界卫生组织20多年来首度派员前往协助。

  另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报道,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刘培龙就台湾非典型肺炎疫情一事发表谈话,他指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健康福祉,一直高度关注台湾非典型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同意世界卫生组织派专家赴台湾考察非典型肺炎疫情。(丁慧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