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内政与司法部长磋商国际反恐与司法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五月五日电(记者蔚中)世界八大工业国家的内政与司法部长会议五日在巴黎举行,就伊拉克战争后的反恐与司法合作进行磋商。

  法国内政部长萨科奇介绍说,法国作为世界工业八强轮值主席国,根据有关成员国专家最近举行的技术性会议的成果,将向这次会议提交一份报告,这一报告主要是对恐怖主义的政治评估,尤其是伊拉克战争后恐怖主义方面的评估。

  会议将通过包括二十九项原则的指导方针,并将就如何保护电脑系统安全问题进行讨论。会议还将听取国际刑警组织关于儿童被迫卖淫方面的报告。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是自伊拉克危机以来,美国首次派遣部长级官员访问巴黎。由于法国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两国关系一度有些紧张。

  法国舆论认为,阿什克罗夫特访法,有利于法、美两国修复关系。

  法国方面表示,尽管在处理国际事务上仍然有分歧,但法、美之间关系发展仍然有很多空间,特别是在反恐合作上。法国反间谍机构本土警戒局负责人表示,国际恐怖主义的影响是全球性的,法、美两国反间谍机构的合作一点也没有受到伊拉克问题的影响。法、美近期在外交领域的分歧源于双方在处理国际问题时方式上的差异,但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这就是打击恐怖主义。法国、美国和英国的情报机构并没有因为外交上的分歧而影响合作。

  舆论认为,上述情况显示,反恐合作现已成为了法、美关系升温的基点,但要切实达到这一目标,双方依然需要处理许多细节问题。

  在这次会议期间,法、美司法部长将讨论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中的六百五十名囚犯的问题,这些囚犯都是在阿富汗战争以来被捕的,其中有六名法国人。最近,有关方面对关塔那摩基地的囚犯所受到的待遇,以及囚犯没有法律权利等问题向美国提出了批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正在试图加速处理这些囚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