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地方大学生干部成为科技练兵“领头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21: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武、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从面对新型武器装备的一脸茫然,到如今游刃有余地操作驾驭;从初上训练场的紧张无序,到现在组织训练时的有条不紊、科学正规。经过军事指挥、网上对抗等10多个课目的“闯关”成功后,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百余名地方大学生干部,顺利通过了官兵对他们登上军事训练舞台的“资格考试”。

  近年来,大批地方大学生干部入伍来到部队。为提高他们的军事素质和“打赢”能力
,这个集团军组织新分配的地方大学生干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军事素质集训后,把他们推上连队指挥位置,重点锤炼他们的基本军事素质、组织指挥技能和管教能力。同时,在新装备攻关、重大课题研究和重大军事演习中,注重给地方大学生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中挑大梁、经风雨、长才干。去年以来,该集团军受领军区科技练兵现场观摩的任务后,就有90余名地方大学生干部在此项活动中担当主角。

  系统的培训机制和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大大提高了地方大学生干部的军事素质。近年来,该集团军共有80余名地方大学生干部在总部、军区组织的各项比武中获奖,有33名地方大学生干部走上了营、连主官岗位,一批学历高、素质好、懂军事的复合型指挥人才脱颖而出,成为部队科技练兵的“领头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