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1200名援京非典医院人员全部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8: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五日电(张永胜、何国平)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举行隆重的誓师大会,欢送六十二名医护人员进京支援首都决战“非典”。

  中午一时零五分,随着白云机场一架载着前往北京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最后一支医疗队的飞机腾空而起,全军为支援北京紧急抽调的一千二百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到位。

  为支援首都决战“非典”,连日来,第一军医大学校园里出现了父亲为儿子请缨,新婚妻子鼓励丈夫上“前线”的动人情景。附属珠江医院神经内科刘亚杰医生和谊侨科护士张静是一对恋人,两人约定在“五·一”节结婚,请柬也发给了亲友。得知学校要组队到北京后,两人推迟了婚期,双双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护士陈雯在肿瘤科部分护士被怀疑感染的情况下,毫无怨言地从手术室调到有危险的科室,大家纷纷请战时,她正在广州交易会担负卫生保障工作,得到消息后,她匆忙从广交会回单位递交请战书,并让自己的父母去向院领导“说情”

  今天出征的这支医疗队,涉及学校二十五个临床科室,平均年龄二十八点六岁,高级职称六人,男十九人,女四十三人,医生二十人,博硕士学历十五人,平均工作年龄十一年。出发前,校首长宣读了总部赴京医疗队人员任职通知,并给医疗队授了队旗,医疗队集体宣誓,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向医疗队赠送了保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