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国外交人员陆续返回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5日电(记者王波梁有昶)随着伊拉克局势日趋稳定,在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前撤离的各国外交人员近几天纷纷返回伊首都巴格达。

  在1991年1月海湾战争爆发前就已关闭的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5日重新开馆。4名英国外交官开始了复馆工作。但他们说,在伊拉克新政府建立前,他们的办公地点还不能被称为使馆。

  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泰国、越南和一些阿拉伯国家驻伊使馆都相继派大使或较低级别的外交官返回巴格达,但他们都非常低调。在巴格达安全状况还没有充分保证的情况下,各使馆都雇请了保镖。

  日前,中国驻约旦使馆也派遣外交官前来位于巴格达西区的中国驻伊使馆,实地了解使馆在战争结束后被抢被毁的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