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美给朝定下恐怖罪名只能使核问题更复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5日在平壤表示,美国企图给朝鲜定下“支持恐怖主义”的罪名是十分愚蠢的举动,这只能使核问题的解决变得更为复杂,使局势更加激化。

  这名发言人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的提问时说,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发表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指责朝鲜在反恐斗争中没有采取实质性措施,并继续向被美国指称为支
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出售弹道导弹技术。这是“美国企图孤立扼杀朝鲜采取的一种惯用伎俩,只能证明布什政府的对朝政策是多么荒谬”。

  发言人说,举世皆知,美国对某个国家看不顺眼,就会把它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企图以此进行扼杀。美国企图对世界实行“美国化”,因此置联合国和国际法于不顾,以“反恐”的名义,从事对伊拉克战争等国家恐怖主义活动。

  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发表了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和苏丹等7个国家仍被美方列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