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篇小说《烈火金刚》将被搬上荧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7:27 新民晚报

图为《烈火金刚》剧照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家喻户晓的长篇小说《烈火金刚》曾经激励了几代人,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最近搬上荧屏。电视剧版《烈火金刚》由于篇幅长更能充分地展现原著,一些电影中简化的情节都被表现出来。同时,此剧还根据现代观众的口味进行了适当的改编。

  据悉,电视剧版《烈火金刚》情节、节奏很现代化,有点像一部中国版的《加里森敢
死队》。在《三少爷的剑》、《少年黄飞鸿》等剧中演活了“古装少侠”的何中华,这次扮演“男一号”、抗日英雄肖飞。联连扮演侦察排长史更新,侣萧扮演这支由农民组成的抗日游击队中的知识分子齐英。开机之前,这些青年演员均观看《南京大屠杀》等历史资料片,以增强他们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并去老乡家体验生活,参观地道战中的地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