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伸出和谈橄榄枝 但遭以色列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6: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5月5日称,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叙利亚曾经向以色列抛出和平谈判的橄榄枝,但被沙龙拒绝了。

  据以色列《晚报》报道,在约旦秘密会见以色列商人时,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一个兄弟曾请求他们向以色列总理沙龙转达叙利亚希望恢复和谈的愿望,但沙龙在对这一建议分析后,对叙利亚的动机表示怀疑,因此拒绝了大马士革的这一建议。

  这名以色列官员说,沙龙之所以决定搁置叙利亚恢复和谈的请求,是因为他认为需要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对叙利亚的地区和国际处境进行评估,然后做出决定。

  根据马哈尔·阿萨德提出的和谈建议,叙利亚和以色列在恢复和谈的同时,双方还要采取各种增加互信的措施。

  2000年1月,由于叙利亚和以色列在关于戈兰高地前途的问题上的分歧,叙以和谈破裂。(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