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名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官员将参加伊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5日电(记者王波马晓霖)美国“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人加纳5日在巴格达宣布,到目前为止有9名来自伊拉克各政治派别的官员表示愿意参加未来伊过渡政府。

  加纳对此间媒体说,这些政治派别是反对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库尔德民主党、库尔德爱国联盟和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他说,过渡政府的人员组成还有可能扩大到基
督教和逊尼派。

  加纳在讲话中承认美国的伊拉克重建工作没有做好。他说,伊拉克人民到现在也听不到广播、看不到电视节目。他希望伊拉克的公共服务设施和系统能在5月份基本恢复。

  加纳还透露,美国政府任命的负责伊拉克重建新领导人、资深外交官保罗·布雷默将于下周抵达伊拉克。他说:“布雷默将更多地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的建设。我(此前)一直包揽伊重建的全部工作,但不想再继续下去。”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纳由是美国防部派驻到伊拉克的。他今后将服从于由美国务院派出的布雷默的领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