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重申巴基斯坦在南亚核问题上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5日电(记者荣守俊)据此间媒体4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重申,如果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克什米尔争端得以解决,南亚能实现和平与安全,巴印双方就可以实现无核化。这是巴基斯坦在核问题上的一贯立场。

  总部设在伦敦的一家巴基斯坦电视台4日晚播出了对穆沙拉夫的一个专访节目。穆沙拉夫在采访中还强调了巴对安全问题的担忧。他说:“如果没有安全顾虑,巴基斯坦和印度可
以采取行动一道裁军,并签署非战条约。这也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在谈到伊拉克局势时,穆沙拉夫指出,巴主张必须保障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伊人民应该自己治理国家。早日建立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政府对伊拉克的稳定大有好处。他希望在伊拉克的外国军队能尽快把政权交给伊拉克人民,并表示应当重视伊拉克的重建和人道援助工作。

  在谈到巴基斯坦与美国的关系时,穆沙拉夫说,巴美目前关系很好。美国了解和赞赏巴作出的反恐努力。

  印巴近来为恢复对话和修复关系展开高层互动,打破了两国关系一年多来的僵局。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事结束后,克什米尔问题、印巴核问题和反恐等与南亚局势有关的问题重新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