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算捉襟见肘 菲律宾减少派往伊拉克的人道援助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外长奥普莱5月5日在马尼拉宣布,由于预算紧张,菲政府决定缩减将向伊拉克派出的人道主义援助团的规模,由原计划的500人减为175人。

  奥普莱说,由175名军事工程人员、警察、医生和社会工作者组成人道主义援助团将在5月15日离开菲律宾,奔赴伊拉克。菲律宾曾经宣布要向伊拉克派遣规模为500人的人道主义援助人员。

  他说:“由于财政预算紧张,我们认为这(缩减规模)符合菲律宾目前的能力。”

  菲律宾参议院主席富兰克林·德里隆称,议会和阿罗约政府一直认为,向伊拉克派遣人道主义援助队伍“不能被看成为占领军的一部分”。据报道,菲议会只同意拨款1.75亿比索(约334万美元)作为人道主义援助人员的经费,不及原计划的1/3。

  据悉,菲律宾援助人员在伊拉克至少要驻扎半年。(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