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战略评论:朝鲜三百核导弹瞄准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5:4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大公报》报道,一位据称负责朝鲜对外宣传的人4日声称﹐朝鲜可能有多至三百枚核导弹正瞄准美国﹐朝鲜一旦受到经济制裁﹐就会发射。

  自称是朝美和平中心行政总监的金明哲说﹕“很明显﹐朝鲜可能有少至一百枚﹑多至三百枚核弹头。它们全都瞄准美国大城市。”

  金明哲在澳大利亚第九频道的海外录音访问中作上述表示。暂时不知他受访时身在哪个国家。

  金明哲又对西方传媒视他为“朝鲜非官方发言人”沾沾自喜。他说﹕“新闻杂志称呼我是朝鲜及金正日的代言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光荣的头衔。”

  被问到如果美国不肯向朝鲜现时的要求让步﹐朝鲜会不会动用上述武器时﹐金明哲答道﹕“如果美国攻击朝鲜﹐朝鲜肯定会向美国本土发射这些核武器。”

  如果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朝鲜会动用这些武器吗?金明哲回答﹕“会﹐肯定会。如果美国向朝鲜实施新的经济制裁﹐朝鲜就会使用那些核武器。”

  他声称用于制造导弹的核技术已在巴基斯坦测试。那些导弹早在1994年朝鲜与前美国克林顿政府缔结《核框架协议》前﹐就已经生产。因此他坚称那批导弹没有违反国际协议。

  被告知巴基斯坦否认如他所言﹐曾参与测试朝鲜的核武器时﹐金明哲回应道﹕“他们当然一定会否认。”

  但分析人士认为,金明哲的话不可信,因为朝鲜目前已试验过的其射程最远的大浦洞导弹想打到美国的城市还差得老远,而且“少至一百枚,多至三百枚核弹头”更是弥天大谎,不值一驳。

  金明哲此番放话很可能是漫天要价,是想抬高谈判筹码。但令人担心的是,这种虚声恫吓徒然授人以柄,对稳定朝鲜半岛局势没有半点好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