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潜艇失事后续:70名遇难者中14人来自湖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5:13 长江日报

  5月4日从武汉警备区获悉,海军361号潜艇70名遇难官兵中有一名武汉籍士官。3日,市领导陈训秋、李宪生等先后到烈士吴杨家中慰问、吊唁。

  不久前,我海军一艘常规动力潜艇在内长山以东领海进行训练时,因机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不幸全部遇难。其中湖北籍官兵共14人,20岁的吴杨是唯一的武汉人。

  16岁参军的吴杨是家中独子。父亲吴忠轩是中南路派出所干警,1983年“严打”期间因公殉职。同为民警的母亲杨鹃强忍悲痛,两个月后生下吴杨。20年后,45岁的杨鹃又失去了儿子。

  3日晚,市委书记陈训秋来到烈士母亲居住的万松园路航空社区慰问、吊唁。陈训秋说,吴杨是830万武汉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市长李宪生,市领导程康彦、张代重、吴大祥、杨世洪、袁善腊、胡绪昆鸟等也先后到烈士家中慰问。市政府办公厅、武汉警备区、武昌区、江汉区、市民政局等部门迅速成立了烈士善后工作专班。

  在航空社区,闻讯后的居民们也纷纷用各种形式表达对烈士的哀思。3日下午,居民们自发送来花篮、花圈,并利用社区黑板报悼念烈士。烈士生前好友、其母所在单位、其父生前所在单位干警也纷纷前来悼念、慰问。(冯爱华、王科、周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