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44名军医驰援北京决战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3:23 广州日报

  新华网消息昨天上午,44名来自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武汉总医院等单位的医护人员,登上北上列车,驰援北京决战非典。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委刘书田、副司令员谭冬生以及军区机关领导到广州火车站为勇士壮行。军区联勤部政委钟渭贤亲自送勇士们到北京小汤山防治非典定点医院。

  44名医护人员中,有11名呼吸病及流行病专家,80%本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0.6岁,
绝大多数同志是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人员。来自武汉总医院的孙卉和陈培昕是一对新婚夫妻,原打算“五一”休假度蜜月,但中央军委决定各大单位抽调1200名医务人员赴京后,他们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双双被批准。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说,就算在抗击非典一线度“蜜月”吧。(记者杨洪权通讯员饶歆俊、卢忠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