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武铉支持率为59.6% 为1993年来韩国总统最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5日电据朝鲜日报调查,认为卢武铉总统国政执行能力良好的国民达到了59.6%,超过了受访者的一半以上。

  这是该报为掌握国民意识形态而与韩国调查研究学会、韩国盖勒普共同于4月29日实施的国民意识调查结果。本次调查是以全国1041名成年人为对象,通过电话调查进行的

  在接受调查的国民中,认为卢武铉“执行国政不当”的为19.4%,“一般”为11.4%,“不清楚或不回答”为9.6%。此外,根据调查中对政治、经济、社会领域的态度,将客观产生的意识形态倾向进行了分类。结果表明,各层对卢武铉的支持率为,保守层56%、中间层58.8%、进步层70%,越呈进步倾向,支持率也越高。从年龄层看,30多岁年龄段的支持率最高,40多岁年龄段的支持率最低。

  此外,把卢武铉的支持率结果与前任总统上任2个月时的支持率进行了比较,1993年4月金泳三总统的支持率86.3%,1998年4月金大中总统的支持率70.7%,显示出卢武铉的支持率最低。

  另外,各政党的支持率情况为,民主党33.1%、大国家党28.7%、改革国民政党5.9%、民主劳动党5%、自民联1.4%,而回答没有支持的政党或不回答者占24.2%。从保守层的支持倾向看,大国家党的支持率高于民主党,但中间层及进步层更多地支持民主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