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防空旅靠科学决策避免工作失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2: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雪峰、记者李兵正报道:4月中旬,广州军区某防空旅修理营营房、卫生队干部宿舍等6项工程先后竣工,在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检查验收中全部被评为优质工程。官兵说,这是该旅党委与时俱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的结果。

  该旅党委在实践中感到,一些因决策失误而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既损害了党组织的
形象,也有悖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此,他们着力提高党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凡重大决策,决不凭老经验和个人意志办事。对于有争议的项目,党委不轻易拍板,而是积极搞好调查研究,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从决策源头消除可能造成的浪费。

  这6项年初动工的建筑工程,是旅党委经过集体讨论后,先派相关业务部门到兄弟部队取经,然后组织军地专家进行考察论证后决定的。他们还对施工队进行公开招标,对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实行统购,严把建材质量关。在对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中,该旅抽调了5名毕业于建筑院校的干部担任质检员。几名党委常委经常深入施工一线,现场办公现场指导,有效杜绝了施工过程中的浪费现象。

  6项建筑项目被评为“优质工程”后,旅党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以科学决策避免工作失误的思想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