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等待终极使命 50名“人体炸弹”藏身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2: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30日的英国“人体炸弹”袭击特拉维夫,震惊英伦三岛。然而,就在英国警方采取紧急行动,抓捕了6名嫌疑犯之后,突然获知,至少还有50名“后备”的自杀爆炸者隐藏在英国境内。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早在特拉维夫袭击发生前,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就注意到了那两名恐怖分子,但却没有采取行动阻止爆炸事件的发生。

  据《泰晤士报》5月4日报道,透露这个消息的是哈桑·布特,一位英国伊斯兰激进教
派的领导人,他告诉英国情报人员,大约曾有50个穆斯林青年找到他,寻求在以色列执行“牺牲任务”方面的指导。

  4月30日凌晨,特拉维夫的一个酒吧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35人受伤。制造这起自杀性袭击事件的疑犯是两名英国籍男子,来自伦敦西区的阿西夫·穆罕默德和来自德比的奥马尔·谢里夫。这是自巴以血腥冲突发生以来,首次由外籍人士执行的自杀性爆炸袭击,因此引起了英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承诺全力配合以色列政府进行调查。

  根据2000年通过的一项特别反恐法,英国警方于5月2日深夜在英格兰中部的德比郡和诺丁汉郡逮捕了2男3女,随后又于3日凌晨在伦敦逮捕了一名男子。目前,这6人正在接受“苏格兰场”反恐小组的审讯。

  据布特透露,他认识在以色列执行任务的两名嫌疑犯,而且相信他们只是第一波行动者,还有更多的英国人准备到以色列去执行类似的任务。“大概数目是50人,都是一些17岁至30岁的年轻人,他们曾经告诉我,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组织。”

  布特认为,其中大约20个人的想法是非常认真的。这些穆斯林年轻人虽然都生活在英国,但他们的家庭大多数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和孟加拉。“他们正在等待适当的时间,合适的人选。他们并不是莽撞单干,而是有组织的。他们会对准备加入的人进行甄选、考察,确定他们的忠诚度。当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这些人就会被送往中东,执行他们的终极使命。”

  此前,布特就曾经发出过类似的警告,但并没有受到英国安全部门的重视。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布特的很多警告是正确的,例如英国穆斯林前往阿富汗帮塔利班打仗、英国的原教旨主义者准备在海外发动恐怖袭击等。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英国的情报机构“军情五处”早就注意到了两名爆炸嫌疑人的异常举动,但后来判断他们不过是极端组织中的小人物,不会造成什么威胁,没有及时采取行动。“军情五处”的官员认为,此次发生在特拉维夫的爆炸案是在英国境外策划的。(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