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在大陆企业运作照常 均表示不会停止大陆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北四日消息:SARS疫情风暴冲击两岸三地经济,已经前往大陆投资的台商,或是今年有计划在大陆投资设厂的业者,除了严格控管防疫措施外,均表示不会停下对大陆投资脚步,包括网通股的友讯﹑亚旭﹑阳庆等位于大陆的厂房照常运作,其中亚旭和阳庆今年投资设厂的计划流程不变。

  据“中央社”报道﹐前往大陆投资的台商,大部分在大陆投资都属于制造业,一旦厂
房兴建完成,机器安装上去之后,要再迁厂﹐谈何容易。台商对台湾投资环境﹑投资成本的考量,以及独特的冒险精神,也可能不会大量返台投资。

  从长时间来看,SARS疫情对网通股的影响却是正面,由于人们减少外出行为,在家休闲上网与人沟通的时间将拉长,最终会刺激网络及终端机市场需求,以现况来看,包括网络电话﹑视讯会议等产品在市场已造成热卖,交换器及闸道器也出现供货紧俏迹象。

  SARS疫情并未瘫痪业者的生产流程,网通股的友讯﹑亚旭﹑阳庆等公司位于大陆的厂房照常运作,而位于大陆厂的防疫工作方面,据业者表示,在大陆工厂已有健全的防疫措施,包括严加控管原物料进出状况,人员出入一律量体温,另外,从疫区回来的出差人员,将予以适当隔离,在非疫区工作的人员,必须戴口罩工作,最后是大量的使用视讯会议来作跨国性沟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