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六处迅速扩军 规模堪比冷战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5月4日报道称,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危险,英国海外情报部门已经加大了招募新特工的规模,甚至可以与冷战时期的招募规模相媲美。

  目前,英国军情六处每年招募40名新员工,在进行了培训后送往世界各地的“前线”卧底,并负责在所在地发展特工和各种线人。

  《金融时报》称,军情六处每年招募人员的数量是外交部的两倍。目前,军情六处的员工总数将近2000,几乎达到了冷战时期的规模。据报道,在冷战结束后,军情六处的规模在20世纪90年代曾经一度被减小到1600人。

  但是,在2001年美国遭恐怖袭击以来以及由于对伊拉克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担忧,军情六处在情报搜集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并对政府制定安全政策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其规模就开始逐年扩大。

  据悉,在新招募的人员中,少数族裔和穆斯林的比例有所上升,但有商业和经济背景的人士的比例有所下降。(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