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试训基地为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打下理论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9: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子岳、特约通讯员赵凌宇报道:空军某试训基地坚持超前开展对新机航空训练理论研究,截至4月份已取得56项成果,其中有16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为新装备迅速形成战斗力打下了理论基础。

  这个基地肩负着空军新装备的试飞任务。为使新机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在新机航空训练理论研究方面,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把科研的着力点,由普通战机向高性能新型
战机转变;由以提高飞行技术为主,向战术战法理论创新为主的转变;由培养飞行技术骨干为主,向培养高层次飞行军事指挥员为主的转变。为此,他们坚持面向一线、面向实战,全程跟踪新机的研制生产情况,收集新机在训练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对新机战术性能开发和设备使用,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并探索出了由经验飞行向科学飞行、由经验维护向科学维护转变的新路子。

  针对新机在训练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这个基地在理论研究上超前展开,组织科研力量艰苦攻关,及时编写了《新机飞行讲义》、《新机驾驶指南》等教材,研制了《某型导弹地面仿真》、《新机辅助教学训练系统》等系列软件。这些成果的取得,为航空兵部队掌握新机飞行技术,研究新战法和保障飞行安全等方面,提供了理论上和技术上的支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