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萨达姆还活着 美军定能找到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9: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5月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称,他坚信美国能够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把这一希望寄托在被美军扣押的伊拉克人提供的情报上。

  他说:“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整个政权知道如何应付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我们的)情报表明他们一致行动,避免核查人员发现这些违禁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称,被美军扣押的伊拉克人提供的情报将会帮助美军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对伊拉克人进行‘谈话’后,我们将发现我们要找到的东西。当然,我认为,我们不会只是到有些可疑地点检查就能发现这些武器。”

  在被问及被扣押的伊拉克高官是否提供了有关伊拉克生物、化学和核武器的信息时,拉姆斯菲尔德说,倒是那些较低级别的官员更有可能提供更有价值的线索。“我们希望找到较低级别的官员,显然,如果他们被扣押,他们更容易崩溃,(能够提供真实、有价值的线索)。”

  自从美英联军3月20日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他们一直没有发现他们赖以发动这场战争的理由——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谈及萨达姆时,拉姆斯菲尔德说他不知道萨达姆是死是活“如果我必须对此做出猜测,那么我觉得他可能还活着。他和他的那帮家伙已经不知下落,他们也许正躲藏在某个地道,也许正龟缩在某个地下掩体,但只要他还活着,我们就能找到他。(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