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警告叙利亚:不合作将不得不承担“后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刚刚结束了对叙利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4日在华盛顿说,如果叙利亚在“后萨达姆时代”伊拉克问题和巴以和平进程中不能发挥其“建设性”的影响,那么大马士革将不得不承担相应的“后果”。

  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鲍威尔警告说:“(对叙利亚来说)后果总是存在的。重要的是叙利亚如何作为,我们希望叙利亚采取新的态度,我们希望叙利亚改变其
行为。”

  鲍威尔重申,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中东地区的局势发生了新的变化,美国希望叙利亚能在新形势下的中东地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和影响。他说,他尤其希望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能关闭其同伊拉克的边境,关闭那些支持巴勒斯坦的武装组织在大马士革的办事处。

  他说:“重要的是叙利亚如何作为,我们希望叙利亚采取新的态度,我们希望叙利亚改变其行为。”据报道,美国国会先前曾经通过决议,如果美国认为叙利亚不够合作,那么美国可以对大马士革实施制裁。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表示,现在是看叙利亚如何行动的时候了。他说,叙利亚先前曾经做出过“不明智的决定”,至于叙利亚在鲍威尔访问后采取何种态度和行动,“还需要一点时间进行观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