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盟驻布隆迪维和部队将于8月部署完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琼布拉5月4日电(记者孙永明)由南非、埃塞俄比亚和莫桑比克三国组成的非洲联盟驻布隆迪维和部队将于8月部署完毕,其主要任务是监督布隆迪过渡政府和胡图族反政府武装于去年1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

  据驻扎在布隆迪的南非保护部队的一位官员4日说,大批非盟维和部队将于5月和6月抵达布隆迪,最后一批维和部队将于8月部署到位,届时非盟维和部队人数将达到3500人。目
前在布隆迪的维和部队为911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此前已部署在布隆迪的南非保护部队将成为非盟维和部队的一部分。

  1993年10月,由图西族控制的布隆迪军队发动兵变,布隆迪首位民选总统、胡图族人恩达达耶被杀身亡,从而引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斡旋下,布隆迪和谈各派经过多轮艰苦谈判于2000年8月28日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达成和平与和解协议,但两个主要反政府武装保卫民主力量和民族解放力量拒绝在协议上签字。去年12月3日,布隆迪过渡政府和保卫民主力量在阿鲁沙签署停火协议,但不久双方再度交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