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外交大臣和保加利亚外长商讨中东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0:50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4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4日在此间与到访的保加利亚外长帕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和中东局势的最新发展进行了讨论。

  据约旦媒体报道,会谈涉及有关中东和平进程的许多问题,尤其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以及伊拉克局势。

  马阿谢尔在与帕西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谈集中协调了两国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履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以及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等问题上的立场。双方还讨论了伊拉克目前的局势。双方一致强调,国际社会应在伊拉克重建以及为伊拉克人民完全自由地选举国家领导人创造必要条件方面发挥作用。

  马阿谢尔表示,约旦将继续帮助和支持国际社会全面、公正、和平地解决中东问题并帮助伊拉克人民恢复正常生活。他还说,约旦希望约保两国公司共同合作,为伊拉克战后重建做出贡献。

  帕西在结束对科威特的访问后于3日晚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