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说反恐战争远未结束伊拉克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0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总统布什3日说,虽然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了胜利,但反恐战争远未结束,美国一定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政府正按照把伊拉克分成3个区域的设想制订军队重新部署计划。联合国官员3日警告说,由于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缺水、电和食品,这个国家正面临一场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总统布什3日说,虽然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了胜利,但反恐战争远没有结
束,美国将继续对敌人进行先发制人的追击。他说,在伊拉克的战斗是目前仍在进行的反恐战争的一次胜利,但分散在许多国家的恐怖分子网络仍在活动。布什还称,美国一定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将找到这些武器,这只是时间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目前在伊拉克有13万多军人,布什政府正按照把伊拉克分成3个区域的设想制订军队重新部署计划。按照这一设想,将由美国、英国和波兰3国领导一支多国稳定部队来负责管理伊拉克的3个区域。

  美国在伊拉克的民事管理当局3日宣布,萨达姆政权卫生部官员阿里·沙南·贾纳比为伊拉克卫生部负责人。民事管理当局还向返回卫生部工作的首批雇员每人发放了20美元工资。贾纳比是美国在伊民事管理当局安排的首位伊拉克官员。他曾是萨达姆政权卫生部的第三号人物,也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成员。

  联合国秘书长派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员达席尔瓦3日警告说,由于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缺水、电和食品,这个国家正面临一场人道主义危机。达席尔瓦说:“很多伊拉克人正在饮用没有处理过的水,这极可能导致疾病流行,这种现象在伊拉克南部最为突出。此外,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还没有恢复,很多医院在战争后遭到洗劫,缺少药品和医疗设备。”

  达席尔瓦说,如果这种情况不能马上得到改善,伊拉克就会出现人道主义灾难。他指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是重启在战争中遭到破坏的服务系统和设施,尽快向伊拉克人民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所需品。人道援助所需资金将从联合国基金和“石油换食品”计划获得的收入中支付。

  据悉,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于本月向伊拉克运送50万吨粮食,6月和7月还将运送60万吨,以保证伊拉克人民3个月的粮食需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