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家杜马将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4日专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4日在此间指出,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对俄有利,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预计将于本月批准该条约。

  雅科文科当天对俄独立电视台发表谈话时说,《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规定到2012年前将两国各自拥有的6000枚核弹头分别削减到1700枚到2200枚。雅科文科认为,俄美在这一问题上的合作非常重要,这是两国进一步发展军事领域相互协作与战略伙伴关系的
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俄美领导人即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首脑会晤中讨论这一问题。

  雅科文科还表示,俄美双方可在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方面进行合作。俄美在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时,均表达了在建立导弹防御系统方面进行合作的愿望,俄罗斯可以在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方面同美国合作。据雅科文科透露,俄罗斯与北约国家正在就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进行谈判。

  《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是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访俄期间同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已于3月上旬批准该条约。由于爆发伊拉克战争,俄国家杜马以“不合时宜”为由决定推迟有关批准该条约的讨论工作。普京和俄外交部官员均多次表示,虽然俄美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希望俄议会能批准这项条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