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军与游击队发生激战 双方各有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2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4日电菲律宾安全部队4日与反政府游击队在南部棉兰老岛爆发激战,双方各有伤亡。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3日夜晚对棉兰老岛的锡澳孔镇发动袭击,并与当地的安全部队爆发激战。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表示,游击队向公众建筑开枪,并绑架了一些人质,其中包括锡澳孔镇镇长的妻子和孩子。

  菲律宾军方表示,一名士兵死亡,另有14名军警和平民受伤。游击队则表示有两名队员死亡,11人受伤。

  菲律宾军方还说,军方曾派出直升飞机运载增援部队到当地,以便击退攻击者和拯救人质。但摩解发言人声称,他们无意伤及平民。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在菲律宾南部进行了30多年的游击战,试图在棉兰老岛建立独立国家。菲律宾政府和摩解的停火协议在今年2月遭到破坏,但双方将在短期内举行一系列谈判,以图结束零星战斗和重开和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