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内政部警告美西部地区可能爆发“水”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内政部3日发表的一项水研究报告警告说,由于美国西部持续干旱和用水量持续增加,西部各州的许多城市在2025年前有可能就水供应问题爆发政治、司法等多方面的冲突。

  内政部的这项报告认为,内华达州的拉斯韦加斯、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犹他州的盐湖城等是今后20年内最有可能发生“水”冲突的西部城市。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和达拉斯、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等,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发生“水”冲突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人口膨胀、持续干旱和过度用水都是导致西部城市将来发生水危机的主要因素。

  2001年,政府与农民就曾因俄勒冈州与加利福尼亚州交界附近的克拉马斯河河水使用问题发生冲突。当地农民强行砸开政府部门为保护大马哈鱼而关闭的河闸,放水灌溉农田,导致警方干涉。由于后来政府屈服于农民的压力开闸放水,导致3.3万多条大马哈鱼缺水死亡。

  报告认为,由于西部地区持续干旱,再次爆发类似冲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报告建议政府集中资金和技术修建更多的水坝以提高现有储水能力,积极协调环境保护部门与农场主的矛盾,加强节约用水工作,以尽量减少将来发生“水”冲突的可能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