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决定EA-6B电子战飞机是否进行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14: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4月16日报道]美国防部将在5月底或是6月初做出决定,批准或拒绝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的"改进能力-3"(ICAPⅢ)升级计划进入初始低速生产阶段。EA-6B现装备美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空军,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

  在4月15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该计划的经理称,ICAPⅢ升级
计划最近刚完成作战评估(OA)飞行试验,时间为1个月而不是预先计划的2个月。对此,该官员解释到是因为计划进行的非常完美、非常可靠,因此没有必要多花时间。

  经过ICAPⅢ升级后,EA-6B将比ICAPⅡ结构更快地对敌方的防空雷达进行识别、定位和攻击。它还将以前的单色显示器换成了彩色显示器,并具有与其他飞机更好地数据和语音连通性。此外,USQ-113通信干扰机也将集成到EA-6B中。

  由于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部分EA-6B从2010年开始退役,因此目前的121架"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不会全部进行ICAPⅢ升级。军方考虑先升级30~39架EA-6B,计划交付时间为2005~2007年。

  尽管进行ICAPⅢ升级的EA-6B最早也不会在2005年部署,但是对于ICAPⅢ可能的改进也开始考虑了,例如先进的干扰管理系统。该管理系统海军也计划用于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这种飞机是海军计划的EA-6B的后继机型。

  最初具有ICAPⅢ能力的飞机将包括4架舰载EA-6B飞机,但具体是哪个航母的EA-6B目前还不知道,海军将在做出初始低速生产决定之后再决定。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