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开始发行人民生活国债 一天售出数亿朝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据朝鲜《劳动新闻》4日报道,朝鲜5月1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人民生活国债的发行工作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持,人们纷纷踊跃购买国债。

  报道援引朝鲜中央银行的统计资料说,单是5月2日一天,售出的国债就高达数亿朝元(1美元约合150朝元)。朝鲜教育省的干部和职工在国债发行的头两天就购买了100多万朝元的
国债。慈江道、黄海南道、咸镜北道等各道市的人们也积极购买国债。

  为了保证国债发行工作顺利开展,朝鲜中央各部门,各道、市、郡都成立了专门委员会,各个机关、企业和里、邑、区、洞等各级事务所都设专人协助国债发行。

  根据朝鲜内阁3月底发布的公告,今年发行的国债均为10年期,起算日期为5月1日,券面额分为500朝元、1000朝元和5000朝元三种。公告没有透露此次国债发行的总额。

  朝鲜政府将以抽签中奖的方式支付奖金和偿还国债本金,在从今年起的头两年里每隔6个月进行一次抽奖,两年之后每年进行一次抽奖。对没有中奖的债券,政府自2008年12月底起每年偿还部分本金,至债券到期时还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