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危难之际见真情——东北军民驰援北京抗击“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14: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沈阳5月4日电题:危难之际见真情——东北军民挺身而出驰援北京抗击“非典”

  中新社记者金果林

  “北京啊北京,祖国的心脏、团结的象征……,我们的红心和你一起跳动,我们的热血和你一起沸腾!”。危难之际见真情,正当北京军民同非典病魔展开殊死搏斗的关键时刻
,狭肝义胆的东北军民心系首都、挺身而出,出人、出血、出钱、出物、出力,以各种形式紧急驰援北京抗击“非典”,一曲新时期的《北京颂歌》正在东北大地唱响。

  今天早晨,两辆满载辽宁省政府向北京市政府紧急捐赠的抗“非典”物资的运输车驶进北京,这批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两千套、一次性防护服三千套和防疫口罩六万只。与此同时,黑龙江省卫生部门立即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筹集十万毫升新鲜血液支援首都北京。连日来,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军队和地方医院紧急抽调一百余位精干医务人员赴京参战,与北京人民一道共同抗击非典。

  这些天来,首都人民抗击非典的战斗牵动着东北军民的心。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说:“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北京市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果断措施,使得作为首都临近省份的辽宁,赢得了抗击‘非典’战役的主动权。目前,辽宁省也正处在抗击‘非典’的紧要关头,辽宁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北京人民在抗击“非典”斗争中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和科学态度怀有深厚的敬佩之情。虽然全省的防治‘非典’物资也十分紧张,但如果北京市在人力、物力等方面还需要辽宁的配合与支援,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责无旁贷地支持。”

  五月二日傍晚十分,吉林市创伤医院召开一场特别的送行大会,十二名医护人员手捧鲜花,身披“支援北京抗击非典”的彩带与全院的工作人员挥手作别。他们是吉林市创伤医院首批增援北京抗击非典战斗的医护人员,奔赴北京市健宫医院的抗非典前线。吉林市创伤医院常务副院长李桂琴告诉记者,日前,该院根据北京非典患者增加、医护人员紧缺,而吉林市疫情稳定、控制有效的实际情况,决定选拔全院最优秀的医生、护士十二人,组成医疗战斗队,赴京增援抗击非典的战斗,奔赴防治非典最前线。

  四月二十七日晚,夜色中的沈阳北站微风习习,一支由76名官兵组成的特殊部队,整齐地列队在站台上,他们就是沈阳军区即奉命开赴北京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站台上,医疗队护士长陈红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疫情就是敌情,我们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争当阻击非典的勇士。”

  近日,得知北京由于非典疫情严峻、急需新鲜血液的情况后,黑龙江省卫生厅立即调集新鲜血液,准备支援首都北京。这一行动得到了黑龙江省人民的热烈响应,纷纷伸出胳膊,表示要用自己的鲜血来向北京人民传递“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黑龙江省卫生部门表示,如果北京还有急需,黑龙江省将再行安排血源全力支援今天早晨;同时表示说,如果北京需要,黑龙江省将抽调精干医务人员赴京参战,与北京人民一道共同抗击非典。

  “北京啊北京,人民的骄傲、胜利的保证,各族人民把你赞颂,你是我们心中一颗明亮的星”。在全国人民奋起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上下同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国各地正在凝聚成为一个充满友爱的大家庭,社会主义中国的优越性正在化作抗击病魔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物质动力。东北人民相信,光荣必将属于坚强的北京人民,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