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明年竞选连任造势 布什硅谷演讲重心转向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14:0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日敦促国会支持他的庞大的减税计划,以降低失业率和促进消费,从而刺激经济增长。

  布什1日下午访问了从海湾归来的“林肯”号航空母舰,称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已经结束。在航母上过夜的布什2日上午前往位于硅谷的联合国防工业公司,就经济问题发表了讲话。

  布什说,过去两年来美国经历了一些艰难的时刻,包括经济衰退、“9•11”恐怖袭击、一些大公司的会计丑闻和最近的伊拉克战争。他承诺将认真处理经济问题,其中包括公司会计丑闻。

  布什是在白宫1日暗示将接受众议院提出的一项5500亿美元的妥协性减税方案后发表以上讲话的。布什原先提出的减税计划规模是7260亿美元,其主要内容是降低资本所得税和股票红利税等。但民主党强烈指责这个减税计划,称它只会惠及富人,而且会增加政府的财政赤字和推动利率上升,因而不利于经济的长期发展。

  分析家认为,布什在宣告美军对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取得胜利后就把话题转到经济上来,显然是吸取了他父亲的教训。前总统乔治•布什在1991年赢得了海湾战争,却在谋求连任时遭到失败,主要原因就是他对当时的经济问题一筹莫展。另外,加利福尼亚州是民主党的大本营,也是美国西部反战行动的中心,谋求在2004年竞选连任的布什无疑十分希望获得加州选民的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