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叙外交取得突破 叙关闭三处巴激进组织办事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3日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了会晤。会后,鲍威尔表示,叙利亚已经按照美国的要求开始对恐怖组织采取行动,关闭了一些反以色列武装组织设在大马士革的办事处。

  据《纽约时报》报道,鲍威尔在贝鲁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确实关闭了一些办事处,但美国希望他们做的更多,美方已经向叙利亚提出了其他一些建议。

  尽管鲍威尔没有给出具体的信息,叙利亚方面也没有立即证实此事,但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叙利亚已经关闭了3个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的办事处,分别为哈马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此外,叙利亚还采取措施确保这些组织的成员限制他们在电视上出现的频率。

  叙利亚长期以来一直允许一些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在大马士革设立办事处,用以表示对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支持,同时也是为了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而在美国看来,这些激进组织在巴被占领土和以色列进行的恐怖袭击是巴以和平的一个很大障碍。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此次关闭激进组织办事处的做法反映了美国在对叙外交上取得的突破。(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