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称其自制雄风二型导弹改良后射程可达120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台湾的“中山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金陵日前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中透露,“中科院”自制的空对海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可以就空军的需求进行改良,射程可以和美国制鱼叉导弹一样达到120公里。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日前邀请空军总司令李天羽、刘金陵等人做“采购空射雄二导弹的可行性评估报告”,“国防部”在资料中对空射雄二C导弹和鱼叉导弹
AGM─八四进行性能比较。

  雄二C导弹是由战机挂载对敌舰进行攻击的空射反舰导弹,总重量520公斤,全长3.9米、弹头是高爆穿透破片、碰撞引信,采取主动雷达及红外线导引,用涡轮风扇推进,速度0.85马赫,射程80公里。

  鱼叉导弹总重量556公斤,全长3.85米,弹头是高爆穿透破片、碰撞引信,采取主动雷达导引,用涡轮风扇推进,速度0.85马赫,射程120公里。

  刘金陵说,“中科院”会持续对雄风二型导弹进行改良,如果未来要提升距离,再加重量后也可以达到120公里的射程。(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