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爆发最大金融机构亏空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42 法制日报

  台湾“高检署”金融犯罪查缉督导小组最近全面清查金融机构违法超贷有重大发现,查出民营的中兴银行除了涉嫌对八大财团超贷新台币40亿元,又进一步追查出该行有高达新台币七八百亿元的自有资金几乎被掏空,并且流向不明。

  据台湾媒体透露,这是台湾追查的最大一起金融机构亏空弊案,检调单位近期内将展开大规模的搜索行动,检方已对中兴银行负责人王玉云、总经理王宣仁限制出境。

  据报道,金融犯罪查缉督导小组在追查中兴银行对台湾八大财团违法超贷新台币近四十亿金融弊案,核对该行资金进出时,赫然发现有七八百亿新台币的银行自有资金几乎被搬运一空,却无任何的列册报表。台湾“财政部”进一步查察后,为避免引起连锁性的金融风暴,指示公营的土地银行接管中兴银行,并联手会同检调追查。

  中兴银行从2000年中被接管以后,现在一开门就是赔钱,成为财政主管部门的烫手山芋。金融重建基金一共拍卖过三次中兴银行,但买主一看到中兴银行的财务报表,大多把价钱压至极低;最后一次是去年10月份,虽有买家表示有意,但却在最后一刻反悔,仍然难改流拍的结果。(文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